颖杰杰

为什么我每次发文都被和谐:-)
微博ID:放荡不羁的爱仁xi
暂时卸了…高考结束我再回来👼

Rescue

  1

莫关山刚从教导处出来,就看到了走廊上的贺天。

他现在挺烦的,看到贺天脸又黑了一层,想到那天的事,他就止不住的厌恶和冷漠。

“听说你要退学?”莫关山经过时贺天问,但语气却是肯定的。

  “关你屁事。”莫关山不知道贺天是怎么知道他要退学的事的,他也不想知道。

贺天皱眉,他想起昨天那人红红的眼眶,紧皱的眉头,以及那句刺心话, “赶紧…从我眼前消失……” 他的心莫名的烦躁起来。

虽然那之后,贺天反思自己做的有些过了,想着要怎么和莫关山道歉,但却没想到莫关山竟然受伤到想要退学。

于是他一手拉住了想要离开的莫关山。

“那天的事,我很抱歉。”他低下头,不敢去看莫关山的眼睛,“我答应你永远不会出现在你面前,但你必须答应我回来上课,不许退学。”

莫关山愣住了,他从没想过那个恶劣的、他认为阴险虚伪的贺天会认真的给他道歉。而且,退学的事情和他没有直接的关系。

“……不关你事,放开我。”
莫关山不知道要怎么解释,他费力挣脱开贺天的手,向外走去。

“……”

贺天无言,他看着莫关山离开的背影,眼神阴沉的吓人。

2

“下面广播一条通知:莫关山同学,因为屡次违反校规,现在被勒令退学,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。通知再重复一遍……”

在课间嬉笑打闹的同学,听到这条通知,都安静了下来,贺天被围在一堆女生中间,眉头紧皱,脸黑的吓人。

通知播放完后,周围的同学们都开始议论纷纷起来。

“哈,那个家伙,早就应该被退学了。”一个在贺天左边的女生说道。

“就是嘛!像那样的人,就是个垃圾,切!”她旁边的女生附和道。

“闭嘴!”贺天对那堆女生说。拨开围着他的那群人,径直朝莫关山的教室走去。

看来莫关山根本就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,那他就不客气了。

贺天沉着脸走了。

在原地的女生都愣住了,这是贺天第一次生气的对她们发吼,以前的贺天,就算再不耐烦,也会随意的敷衍几句。

“贺天他…怎么了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,贺天今天好奇怪…”

3

莫关山教室。

贺天的到来,让这个班的女生的眼睛都亮起来,贺天无视掉想与他搭话的女生,看向莫关山的桌子,那里空荡荡的,座位上的主人显然是已经走了,贺天的眼神不禁越发的阴沉。

该死!

贺天掏出手机,一边播打电话,一边快速的朝操场走去,来到翻墙的地方,电话拨通了。

“有事?”

“哥。帮我查个人。”

“你不在学校好好学习,搞什么?”

“……算我求你。”

“……”
电话那头沉默了,他倔强的弟弟竟然在求他,真的,很少见。

“好吧,名字短信给我。”

“好……谢谢,老哥。”

4

翻墙出学校后,贺天一路狂奔,根据他哥刚才发给他的信息,前天晚上蛇立去找过莫关山,而且他们和西街五区的老大见面了。之后莫关山去了游戏城, 凌晨才回的家。

看来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。

贺天到莫关山家门前的小巷的时候,就听到了一堆骂骂咧咧的声音,以及女人的哭喊声。

“求求你们!放过小山吧!别打了!快住手!小山!小山!呜……小山!快住手……”

莫关山蜷缩在地上,被七八个大汉拳打脚踢,他虽然打架挺厉害,但也敌不过这么多人的围攻,他从一开始的紧张应付,到现在的只能被动的挨打,他只能用双手紧紧地护住脑袋,等待这些人打够他。

一声不吭。

而莫关山的妈妈,跌坐在敞开的门前,头发散乱,脸上有一个很明显的巴掌印,满脸泪痕,无力阻止那些围攻他儿子的人,只能大声的喊着救命,不断地求饶,可就算有人听到了,又有谁会来帮他们呢?

贺天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时,就看到了这一幕。

“全部都给我住手!”贺天愤怒的吼出声。

那几个人闻声停下来,站在一旁的西街五区老大,兴奋的吹了个口哨,
“哟呵!这不是东街贺言(贺天哥哥的名字)的弟弟么?怎么跑我们西街来了?”

“关你屁事!全部给我滚,不然我让你们几个吃不了兜着走!”贺天的眼神冰冷的吓人,仿佛地狱的魔鬼。

“怎么?同学间相亲相爱?”西街五区老大虽然被贺天的眼神威慑到了,但仍面色不改的笑道,他虽然知道五街的实力十分强大,不像西街分散着各个小帮派。可现在,他们人多。

他身边的小啰啰都大笑起来。

“我再说一遍,滚。给你两个选择,一是现在马上滚,我暂且放过你们。二是,我现在就把你们五区的烂泥一锅端了!”

“呸!这小子真他妈嚣张!在我们的地盘也敢撒野?!”一个络腮胡的大汉卷了卷袖子,“爷今天给你点教训!”

“都给我上!揍的这小子满地找牙!”

“揍得这小子找娘!”

这些人都不屑的看着贺天。

“来吧!我正好可以活动活动筋骨!”贺天按了按手,发出“咯咯”的声响,摆出格斗的架势。

为首的两个大汉对视了一眼,朝贺天扑过去,他们想把贺天钳制住,然后再围殴,就像刚才对付红毛一样!

贺天看出他们的意图,灵活的躲过一个大汉的攻击,一个扫堂腿就狠狠地踹到了那个人的命根上,那个大汉发出杀猪一般的惨叫声,脸色一下转白,倒在地上不断地蠕动…

那几个大汉面面相鳖,这小子下手太恶毒了,看在躺在地上的兄弟,看起来一时半会儿是起不来了。

“操!一起上,我就不信了,揍死这小子!”七八个大汉一起围上来。

贺天先发制人,冲向离他最近的那个人,一个直拳直接打向那个人的眼睛,然后再补了个膝盖上去,直接顶向那个人的肚子。

那个人连贺天的一根毫毛都没碰到就被打趴下了,不断的呕吐。

贺天再一个摆拳打向右边突袭他的人,一个横踢精准踹到左边的人的命根上,又是杀猪般的惨叫声。

“来啊~”贺天邪笑。

“妈的臭小子!”

贺天打的正爽,忽然就有一个人直接冲过来抱住了他的腿,让他的腿不得动弹,贺天防守不及,被狠狠地锤了两拳,吐出了血。

“让你小子还嚣张,哥哥今天就断了你的子孙!”西街五区老大猥琐的笑着,刚准备踹下去就被身后的一个直劈手打晕了。

贺天看到来人,惊呼了出来,“哥你怎么来了!”

“就知道你小子会给我惹事,不来,看你断子绝孙?”贺言嘴角一勾,出手直接把其他几个大汉打趴下了。

(哥哥威武威武!!)

“走吧,车在巷子口,带人去医院。”

“好。”

贺天走过去,扶起已经昏迷过去的莫关山,转过头对莫关山的妈妈说:“阿姨,我是莫关山的同学,先送他去医院,有什么事我们一会再说好吗。”

“好的。谢谢你们!谢谢!”莫关山的妈妈抹了抹眼泪,站起身来,直直的跪了下去,“谢谢你们!谢谢你们救了小山!呜……谢谢……”

一旁的贺言马上扶起了莫关山的妈妈,“阿姨,走吧,没事了,先去医院吧!”

“好…好!谢谢你们!”

贺天看着始终将头死死抱住的莫关山,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脸被打肿了,嘴角也出血了,心痛的似乎撕裂了,他第一次看到这么倔强又坚强的莫关山。

贺天慢慢地将他抱起,尽量避开他的伤痛之处,他弯下头轻轻地在莫关山耳边说,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他把他抱进车内。

轻,真的很轻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34)